朔方有雪否

炽热燃烧的夜空

托尼斯塔克茫然立在尘埃中,残骸,或是别的什么东西铺满了这颗死星。他瞪大眼睛,看着战友们像被暴晒的古老壁画一样飘散,然后他转身。

这里是夕阳眷顾的荒漠,河水静谧地流淌,没有除他们以外的活物。他的战甲松动融化,他想安慰那个懵懂的少年,你会回去的,这里没有狐狸,也没有蛇,你会回到那颗小行星上,继续你,继续你漫长的人生——

小王子倒下了。他激不起一点尘土,因为他本身就在成为它。不应该啊,托尼张开怀抱接住了少年。这不该发生,小王子没有安详地合眼,两片苍白的嘴唇嗫嚅着,吐出的求救宛若诅咒。圣艾克苏佩里跪倒在地,夕阳与残甲的光糅合成猩红色,填充进彼得帕克年轻的双眼。

这里没有候鸟。他如光轻盈,如深渊沉重,带走了男人身上的所有热量。小王子看见了此生最后一次夕阳,无尽的光永远留在了他的眼中。飞行员的螺旋桨发出朽断的哀鸣,流沙在指缝间穿梭,他的眼中再也映不出任何东西。

托尼斯塔克站了起来,身披赤金,沐浴在死亡的尘埃中,像极了一朵凋零的玫瑰。

评论

热度(6)